little_monk

2019.10.19 流畅(《双子杀手》观后感)

李安能把故事讲的很饱满。这一点,在电影开头,我能明显的看出来。


电影开头是场狙击暗杀戏,这场暗杀戏概括起来非常简单:男主武艺高超,一击必杀。


来看李安怎么把这么简单一件事情拍的跌宕起伏。


导演首先安排一个小意外,乘客中有一个小女孩,干扰了一下暗杀的节奏。这个干扰,拉长了暗杀事件的时间,让刚在电影院坐下的观众有时间理解一下剧情场景,并且揪心小女孩安危,情绪有了第一次波动,快速入戏。


其次,留了个悬念。因为小女孩的干扰,男主只能在列车驶入隧道前,勉强开枪,并且在开枪之后懊恼的骂了一句脏话。那么他命中目标了吗,真相到底是怎样的呢,这是观众的第二个情绪波动。


然后,解释上一个悬念,却引出一个新的问题。命中目标了吗,命中了,同事来贺喜了,男主却高兴不起来。为什么呢,因为他说自己瞄准的是脑袋,打中的却是脖子。男主认为这是个征兆,认为自己的状态已经不适合继续工作下去了。


电影顺势转入另一个场景,另一个焦点。




评论

热度(4)